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中國訓練運動員方式被指殘酷不人道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聲8月2日報導】正在英國倫惇參加奧運會的中國代表隊,頻頻取得金牌,備受世人關注,然而,近日多個媒體及人權團體都對中國體育訓練體制,特別是從小訓練兒童的殘酷方式提出批評和質疑。

有人權團體批評中國當局不顧兒童權利,殘酷進行不人道的、機械式的訓練,對他們的身心健康造成長期的危害。還有中國選手向外媒披露中國的殘酷訓練方式,并大膽批評中國的體育培訓體系非常獨斷。

英國BBC近日刊登的一篇《泰晤士報》的評論文指出,自2005年,西方記者就見證了中國年輕運動員在訓練時被打,以及被推到身體極限而淚流滿面的場面。

文章還指出,中國為了國家的利益可以犧牲個人,但即使是贏得了1000枚金牌都不值得如此代價的培訓。中國希望利用運動員在國際舞台所取得的成功來展示其政權的勝利,正像過去前蘇聯和東德所展示的那樣。然而,精英體育的成功不能說明政治文化的美德,它卻往往顯示了一種不自信和道德缺陷。

此外,藏人青年切陽什姐成為第一名參加奧運會的藏人。她來自西藏安多海晏縣甘子河鄉,於2010年6月被選入中國國家竟走隊集訓隊,在多次比賽中取得優良成績,最終獲選參加倫惇奧運會。

另據媒體綜合消息,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於本月1日在美國國會,譴責中國人權狀況仍在持續惡化,而且當局的維穩方式已經黑社會化。他呼吁美國調查他的案件,并且設法保護其還留在中國境內正遭受當局迫害的家人。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