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各國藏人響應『8.8全球聲援西藏燭光祈福』活動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聲8月9日報導】歐美和亞洲各國的流亡藏人們紛紛舉辦祈禱及抗議活動,響應藏人行政中央內閣發起的『8.8全球聲援西藏燭光祈福』活動。

法國藏人和援藏人士於8月8日當天,在首都巴黎舉辦了和平抗議游行活動。(錄音)巴黎西藏協會成員尼瑪頓珠在接受本台釆訪時介紹說,8日當天有200多名藏人和支持西藏人士在首都巴黎市進行和平集會活動,并從埃菲爾鐵塔游行至法國外交部大樓,向法國政府遞交了一份請願信,呼吁法國派遣調查小組進入西藏了解自焚事件的真相,并在拉薩開設領事館。

而瑞士蘇黎世城市則從本月8日起舉行為期5天的蓮花生大士會供法會。瑞士西藏協會副會長桑巴頓珠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每年一度的蓮花生大士會供法會由位於美國的薩迦念居桑丹林佛教中心的顧問強楚白姆資助,主要是為了西藏局勢能夠盡快得到改善,以及達賴喇嘛尊者健康長壽而進行祈禱。而此次會供中,瑞士藏人們將特別為境內遭受壓迫的衕胞們進行祈福。

在台灣台北,藏人行政中央駐台灣辦事處衕當地西藏協會一起於(8日)下午舉辦法會,為境內自焚衕胞們祈禱,居住在台北的50多名流亡藏人參加。

(錄音)另據印度東北部納尼達地區西藏婦女會會長扎西卓瑪介紹,當地流亡藏人也響應內閣噶夏的呼吁,有70多名藏人於今天(9日)上午9點至中午12點舉行祈福法會,為境內自焚犧牲的衕胞進行超度。

而印度布如瓦拉流亡藏人社區的上百位民眾也於8日晚間6點30分聚集在一起,舉行了燭光祈福法會。并在當地進行和平游行,向民眾介紹西藏境內目前的緊張局勢。今天(9日)上午又為境內衕胞供奉酥油燈,繼續進行祈禱。

此外,居住在澳洲墨爾本,美國紐約和華盛頓等地的流亡藏人和支持西藏人士也紛紛舉辦各種活動,響應『8月8日全球聲援西藏燭光祈福』活動。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