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紐約藏人紀念拉嘎日要求中共釋放西藏政治犯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聲8月3日報導】本月1日是西藏康區理塘牧民榮杰·阿扎高呼口號抗議中共整整五周年,當天也是西藏拉嘎日,為此自由西藏學生運動駐紐約分部決定在8月份的每周三都舉行游行示威活動,要求中共無條件釋放被捕監禁的西藏政治犯。

參與紐約示威游行活動的巴桑夏爾巴向本台介紹說,(錄音)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的組織下,約30多名流亡藏人手持西藏國旗和寫有西藏要自由和釋放西藏政治犯的標語,本周三(1日)聚集在位於紐約的中國常住聯合國代表團機搆前進行示威游行,要求中共政府立刻無條件釋放被判8年徒刑的理塘西藏政治犯榮杰·阿扎。

西藏政治犯榮杰·阿扎於2007年8月1日中共建軍節當天在西藏康區理塘縣舉行的年度賽馬節開幕儀式上,曾公開抗議中國政府,高呼西藏獨立、要求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而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后被中共甘孜州中級人民法院以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當時他的講話錄像后來被公布,榮杰·阿扎在錄像中表示:(錄音)“……這些事情就發生在我們身上。你們知道在我們身上發生什么事嗎?雖然我們可以移動我們的軀體,但我們不能表達內心的想法,你知道嗎?現在有人說我們不需要達賴喇嘛,可我們六百萬藏人真正地需要達賴喇嘛……”

此外,中共當局還對榮杰阿扎的侄子阿周洛波判處有期徒刑10年;江央更欽判處有期徒刑9年;羅托判處有期徒刑3年。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