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達賴喇嘛籲境內藏人重視學習佛教經典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聲12月3日報導】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達賴喇嘛尊者在印度南部傳授佛法時,呼籲境內藏人要注重學習佛教經典,並強調了宗教間保持和諧的重要性。

達賴喇嘛尊者於昨天(2日)繼續在印南西藏甘丹寺中向近三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僧俗信眾闡釋《菩提燈炬論》時,特別向來自境內的藏人僧俗表示,因為近年來境內的緊張局勢和其他原因,許多人都慢慢認為好像學習佛法是僧尼的任務,只要完成日常的課頌就非常滿足,更不用說去學習因明和經典了。尊者表示,這是落後和錯誤的表現,並指自己總是呼籲各國信眾要做21世紀的佛教徒,就是指要了解佛教和其他宗教相比有什麼特殊的地方,那就是佛陀所宣說的“自救”,我們祈禱的對像是不會賜予你幸福的,大家只能靠自己的努力來獲得。所以學習佛教經典,從中獲得知識是非常重要的。

達賴喇嘛尊者當天還強調了不同宗教信仰者應該互相尊重的重要性。 (錄音)達賴喇嘛尊者表示,不同根性的人,去信仰不同的宗教,這是很正常的。所有信仰都宣揚愛與慈悲,不管大家樂不樂意,這些宗教已經延續了上千年,並且會繼續延續下去,所以,若不同信仰者間互不相讓、互相歧視,就很不幸了。金錢權利在世界上製造著種種矛盾問題,可宗教應該不分身份種族,向所有人宣揚慈悲,若連宗教也製造矛盾分歧,就好比藥品變成毒品,太不應該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這一點。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