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中共官媒批評印度對西藏持雙重標准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8月6日報導】針對印度政府對達賴喇嘛尊者為首的流亡藏人給予長期的支持和援助,中共官媒撰文批評印度對西藏釆用雙重標准。

中共官方喉舌《環球時報》英文網撰文指責說,印度政府一方面公開承認“一個中國政策”,而另一方面又支持和援助達賴喇嘛和藏人分裂分子。雖然印度政府當前對流亡藏人提供各項援助,但在將來這些藏人必定會對印度的安全和穩定造成威脅。

藏人行政中央外交與新聞部代理秘書長扎西平措在接受本台釆訪時表示,(錄音)印度政府非常清楚西藏的曆史與現實處境,因此,我們時刻感恩印度在過去為流亡藏人提供無微不至的援助和支持,但有時也批評印度太過於偏向中共,總而言之,印度政府有義務支持達賴喇嘛尊者提倡的非暴力中道立場,推動藏中問題的和平解決。

扎西平措還表示,藏人流亡印度的過去50多年時間中,除了對印度社會的發展做出積極的服務外,并沒有帶給任何負面的影響。

環球時報還強調,新德里當局在接待流亡藏人方面很難會繼續獲得更大的利益,與之相反,印度與中國的合作利益逐漸增多,因此,已經到了印度政府重新審視流亡藏人相關政策的時刻。

據了解,中共政府隨著其經濟得到迅速發達,經常利用與全球各國政府的雙邊經貿關系,凡是邀請達賴喇嘛尊者參訪或對藏人提供援助的國家,施加政治壓力和釆用經濟制裁等,其中收買和施壓尼泊爾的行為最為明顯和猖獗。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