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全球各地陸續開展現行聲援境內藏人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11月1日報導】居住在全球各地的流亡藏人和支援西藏人士連日來持續不斷地開展游行示威、絕食聲援和祈福法會等現行,支援和聲援境內衕胞,并抗議中共強權高壓統治。

象徵西藏三區民眾的三名流亡藏人於今天(1日)在澳大利亞悉尼中共使館前舉行24小時絕食現行。

參與絕食現行的藏人嘉央次成接受本台電話釆訪時表示,(錄音)我們身穿藏裝,代表西藏三區民眾和成長在西藏境內、流亡社區和西方國家的年輕藏人,在中共駐澳州悉尼領事館前舉行24小時絕食現行。作為一名藏人為民族自由事業付出努力是不可推卸的曆史使命,所以開展這次絕食現行,第一是為了聲援西藏境內遭受中共政治壓迫的衕胞,其次是為鎮壓無辜藏人而正在造孽的中共政府進行祈禱。

據介紹,參與這次絕食現行的三名藏人分別是嘉央次成、尊珠唯色和念扎。明天(2日)澳洲時間上午11點鐘結束24小時絕食現行后,澳洲支援西藏組織和悉尼西藏協會將組織民眾舉辦示威集會,徒步游行和誦經祈福法會。

另據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網站訊息,台灣西藏協會的主辦下,旅居台灣的50多名西藏僧俗民眾和台灣人士於上周日(30日)聚集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佛學堂為自焚藏人進行祈禱。

台灣西藏協會指出,上月25日,西藏甘孜寺僧人達瓦次仁高呼“達賴喇嘛尊者萬歲”和“西藏沒有人權”等口號進行自焚,這是在2011年內點火自焚的第10位藏人,截至目前,西藏境內外共有12名藏人通過自焚方式,爭取藏人自由,在此為他們的英勇行為表達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

參與祈福法會的民眾最后就西藏緊張局勢進行辯論,并達成兩項共識,第一,西藏自焚尼姑丹增旺姆的「七七忌日」當天,居住在台灣的藏人將舉行49小時絕食和祈福法會;第二,呼吁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召開一次宗教大會,澄清并批駁有關人士對藏傳佛教的疑問和誹謗。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