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全球藏人纪念被劫持17年的班禅喇嘛诞辰日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声4月25日报导】4月25日是西藏第二大宗教领袖第十一世班禅根登确吉尼玛23周岁诞辰日,同时也是被中共劫持17周年纪念日。位于全球各地的流亡藏人和支持西藏人士纷纷举行各种形式的活动,抗议中共持续软禁班禅喇嘛。

位于藏人行政中央所在地印度北部达兰萨拉山镇,数百名流亡藏人早晨6点钟开始举行颂经祈福和炜桑活动,纪念被中共秘密劫持已有17年的班禅喇嘛根登确吉尼玛23周岁诞辰日。其后参与西藏组织在达兰萨拉山镇中心街区举行的征集签名活动,要求中共政府立刻无条件释放第十一世班禅喇嘛。

活动组织者西藏妇女会、地方西藏青年会、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运动和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在公开声明中指出,呼吁全球流亡藏人和支持西藏人士通过电话或邮件等方式联系各自所在国中共使馆,要求中共政府公开交代班禅喇嘛的下落。

据介绍,上述组织还计划在今天下午以“班禅喇嘛在哪里?”为主题,举办诗歌朗诵、图片展览和播放影音等活动。

此外,位于印度南部贝拉库北的扎什伦布寺僧众为首的当地数千名民众,印度乌塔拉坎德邦(Uttarakhand)波恩扎和布如瓦拉西藏难民社区的流亡藏人,以及美国纽约与新则西州和法国巴黎等地流亡藏人也以各种方式纪念第十一世班禅根登确吉尼玛23周岁诞辰日,并利用今天周三“拉嘎日”身穿藏装、开展西藏传统的体育项目比赛,保护和发扬西藏文化与习俗,与此同时,呼吁联合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向中共施加压力,尽快向外公布班禅喇嘛和其家人的处境。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