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加拿大藏人在中共使館前舉行燭光集會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1月31日報導】移居加拿大的流亡藏人利用周日休假時間,在中共使館前舉行燭光示威活動,要求中共尊重藏人的基本人權、尊嚴和生命。此外,三名西藏學生開展的單車游行活動今天已抵達印度欽乃城市。

據加拿大都市網消息,約20名西藏活動人士於本月29日聚集在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前,舉行燭光示威活動,抗議中共政府早前在西藏爐霍、色達和壤塘等地對和平抗議的藏人進行殘暴鎮壓。

消息指出,當天下午4點30分鐘左右,示威藏人陸續來到中共領事館前,并用蠟燭擺出停止殺戮(Stop Killing)的英文字樣,以此來控訴中共政府暴力鎮壓無辜藏人的惡劣行徑。

參與示威活動的瑪蒂·伯納貝(Mati Bernabei)女士表示,這次抗議活動除了譴責中國政府殘酷的鎮壓手段外,更重要的是希望中國善待藏人,重視基本人權、尊嚴和生命。

此外,本月20日開始從印度南部貝拉庫比西藏難民社區展開的宣傳西藏問題單車游行活動今天(31日)抵達欽乃城市,并舉行記者會向當地媒體介紹西藏緊張局勢。

參與單車游行活動的西藏兒童村果巴布分校11年級學生堅參向本台表示,(錄音)昨天(30日)晚上11點多鐘,他們從印度班加羅爾城市抵達欽乃,并在當地西藏青年會的組織下,今天(31日)上午衕當地25名大學生聯合舉行記者會,向印度各大主流媒體如印度時報、新德里電視等詳細介紹了至今有17位藏人選擇自焚,近日在西藏各地發生的和平示威遭中共軍警開槍鎮壓,以及青年藏人為了學習民族文化被迫流亡印度的經曆。

利用寒假開展這次單車游行活動的三名學生分別是達蘭薩拉附近的西藏兒童村果巴布分校的才魯嘉、陸貢太和堅參。他們一路向民眾介紹西藏境內的緊張局勢,在一封請願信上徵集民眾的簽名支持,召開記者會等。

據介紹,三名西藏學生展開的單車游行活動從印度南部貝拉庫比出發,經過印度班加羅爾、果阿、布乃、孟買等多個城鎮和地區后最終抵達終點站新德里。三名學生還計划把請願信遞交給中國駐印度大使館及各國駐新德里大使,呼吁國際社會對西藏問題給予更大的關注。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