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北京律師:西藏僧人被控“分裂國家”開審家人不知情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8月4日報導】曾以親身體驗控訴中共軍警酷刑折磨被捕藏人狀況而多次遭到中共公安拘捕的西藏安多甘南州夏河縣拉卜楞寺僧人晉美嘉措(又寫久美嘉措),已經被指控“煽動分裂國家罪”開審,但其家人完全不知情。

北京北元律師事務所王雅軍律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7月下旬,他與張凱律師受西藏僧人晉美嘉措家屬的委托代理案件,曾到甘南州合作巿辦理有關手續,當地法院指,該案6月下旬已經一審開庭,晉美嘉措衕意由指定律師辯護,家屬并不知情,所以開庭后才找律師。

王雅軍指出,晉美嘉措的案件由甘南州法院負責,但他被關押在蘭州,因此案件在蘭州法院開庭,他被指控“煽動分裂國家”罪,當時仍未宣判。據知,他的身體不佳,正在接受醫治。他說:(錄音)“我們去遞交手續的時候,他說已經有兩個律師,法律規定被告只能請兩個律師,所以我們沒法介入。他本人身體不太好,在蘭州安康醫院接受治療。”

晉美嘉措兄長索南才讓表示,家屬沒收到當局通知可以聘請律師,也沒有收到審訊通知,所以上月才聘請律師,對此感到不公平。他們在2月收到公安局的起訴通知書,該文件是1月發出,但一個月后才收到。另外,他們不清楚久美嘉措在醫院接受治療,甚至在那里也不知道,暫時亦未知宣判結果。他說:(錄音)“沒有通知開庭,他們也沒有說要找律師,律師是我們自己找的。我們找到律師以后,他們說已經開庭完了,他們想告訴我們找律師,但是他們忘記了。”

西藏僧人晉美嘉措,是甘南州夏河縣人,2006年曾到印度參加達賴喇嘛尊者傳授的時輪金剛灌頂法會,2008年發生西藏抗暴運動后,遭到中共公安的拘捕和毒打。他被釋放后曾錄制了一槃披露中共軍警暴行的講話錄影帶,呼吁國際社會向中共施加壓力,改善西藏境內極其惡化的人權狀況。

晉美嘉措在錄影帶中強調,“如果中國政府邀請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通過和談解決西藏問題,就會自然實現和平與穩定,如果中國政府把藏人心目中的達賴喇嘛和班禪喇嘛拒之門外,六百萬藏人就根本無法與中共‘和平共存’。”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