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印度一组织授予吉尊白玛杰出妇女奖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声11月26日报导】印度一倡导妇女创业精神的组织 “斯特里·夏克提”(Stree Shakti)于日前向前西藏儿童村负责人、达赖喇嘛尊者的妹妹吉尊白玛授予了杰出妇女荣誉「斯特里·夏克提奖」(Stree Shakti Award)。

本台驻新德里记者发来消息,前西藏儿童村负责人吉尊白玛于本周五(25日)荣获印度“斯特里·夏克提”(Stree Shakti)组织的「斯特里·夏克提奖」(Stree Shakti Award)。印度文化部部长库玛丽女士和印度律师、学者等几百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该组织表示,吉尊白玛女士长期以来为流亡到印度的藏人妇女和儿童作出了极大的贡献,特别是在藏人儿童的教育和成长上,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所以决定将这个奖项颁发给吉尊白玛。而吉尊白玛则表示,这个奖是对西藏儿童村所有教职员工的成就所做出的肯定。

此外,11月25日是「国际终止妇女受暴日」,西藏青年会和妇女会与达兰萨拉印度妇女权益组织“加果里”(Jagori)在当天下午,以表演话剧和举办讨论会的方式支持妇女争取自己的权益,向民众介绍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在上述机构的组办下,达兰萨拉的印度和西藏妇女于下午3点左右在麦罗肯基公车站进行了游行,并表演了话剧“绝不容忍对妇女施暴”,稍后还举行了讨论会, 呼吁社会谴责对妇女使用暴力的恶行,保护妇女的权益,倡导男女平等的观念。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