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印度援藏團體召開聲援西藏問題研討會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12月14日報導】印度支持西藏組織核心小組於本月10日第六十四個國際人權日當天在印度中央邦密拉特城市中召開聲援西藏問題研討會。

參與此次援藏會議的西藏人民議會議員益西平措在接受本台電話採訪時介紹說,印度支持西藏組織核心小組邀請印度國會議員因特爾•辛哈(Inder Singh Namdhari)為首的上百位印度各界學者、專家、教授和大學學生共同參與了印度獨立抗戰運動最活躍的地區之一,密拉特城市舉行的聲援西藏問題研討會。

益西平措表示,(錄音)研討會在演奏西藏國歌聲中拉開了序幕,主要嘉賓在達賴喇嘛尊者與聖雄甘地的畫像前點燃酥油燈後,與會人士紛紛發言表達對西藏緊張處境的關注和擔憂,反對中共政府強權壓制藏人。其中印度國會議員因特爾•辛哈表示,自己曾經歷過1962年中印邊界之戰,了解中共的蠻橫,因此,只要西藏問題得不到圓滿解決,印度的國防隱患永遠會存在。

當時,與會的印度教授們還在研討會上朗誦了寫給達賴喇嘛尊者的讚頌詩文,表達對尊者的崇高敬意。西藏人民議會議員益西平措在研討會上詳細介紹了中共政府在西藏持續實施的壓制政策和陸續不斷發生的藏人自焚抗議事件。與會人士們還積極提供電郵等聯繫方式,要求在未來向他們及時發送有關西藏問題的訊息,以便給予支持和聲援。

印藏聯絡辦公室洛桑向本台表示,(錄音)本月10日,印度各支持西藏組織的200多名成員聚集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大規模燭光遊行集會活動,抗議中共政府在西藏實施的壓制政策,因為這是由印度人士單獨為西藏問題舉行的燭光集會活動,深受印度各主流媒體和民眾的極大關注。

另外,本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藏人行政中央駐歐洲特別代表格桑堅參在瑞士首都同瑞士國會5大政黨組成的支持西藏組織成員舉行會晤,向他們介紹西藏的緊張局勢和藏人自焚事件,呼籲瑞士國會議員促使中共政府允許國際獨立調查人士和媒體記者進入西藏,公佈實施真想,加大對西藏問題的支持力度。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