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印藏人士共衕紀念印度獨立日宣傳西藏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8月16日報導】自由西藏學生運動新德里分部、桑耶林和若黑尼地方西藏青年會的聯合組織下,上百名流亡藏人和印度人士聚集在桑耶林西藏難民社區,共衕慶祝印度獨立65周年,并宣揚第十三世達賴喇嘛的《西藏獨立宣言》。

活動主辦者之一自由西藏學生運動印度分部負責人多杰次丹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8月15日是印度從英國長達200多年的統治下,重獲獨立整整65周年紀念日,這對藏人自由斗爭的起到了一種鼓舞作用,因此,他們特別邀請印度各界人士聚集在一起共衕慶祝印度獨立日,衕時向與會人士散發第十三世達賴喇嘛在1913年公布的《西藏獨立宣言》,此外,還為西藏自由事業英勇犧牲的先烈們舉行祈禱儀式。

支持西藏人士、印度知名的攝影記者韋杰·格蘭迪(Vijay Kranti),印度聖雄甘地基金會秘書長蘇里西·庫馬爾為首的30多名印度人士和約200名流亡藏人參與了昨天下午5點多鐘在新德里桑耶林西藏難民社區舉行的紀念印度獨立和宣傳西藏活動。

多杰次丹繼續表示,主要嘉賓印度知名攝影記者韋杰·格蘭迪在紀念儀式上強調,印度人民經過200年后從英國統治下獲得獨立,因此,只要藏人不懈努力和奮斗,西藏必將會獲得獨立。而印度聖雄甘地基金會秘書長蘇里西·庫馬爾則指出,雖然西藏的局勢持續在惡化,自焚事件陸續不斷地發生,但藏人絕對不能失去信心,因為西藏問題是一個正義的問題,隨著時間和努力奮斗,正義終將會獲得勝利。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