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格德寺发言人批驳中共诬陷言论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声11月26日报导】近来在西藏各地陆续发生藏人自焚与和平集会活动后,中共政府调派军警进行武力镇压的同时,利用国有宣传机器加大批评达赖喇嘛尊者和格德仁波切鼓励和策划了一系列自焚事件,为此,格德寺西藏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发言人次仁批驳说,中共政府的指责毫无道理,只是在老调重谈而已。

中共官方媒体《人民日报》引用阿坝州宗教事务局负责人的话指出,1959年跟随达赖喇嘛逃亡印度的格德寺活佛鼓动自焚事件。阿坝县宗教局局长宋登达尔基表示,1959年外逃印度、先后担任达赖喇嘛私人秘书、第七届伪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流亡政府”宗教噶伦等职务的格德活佛,亲自为自焚僧人念经超度,鼓吹自焚者是“民族英雄”、“自由斗士”,以此教唆佛弟子自焚自杀、轻贱肉身。

针对中共当局的种种诬陷和指责,位于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格德寺西藏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发言人次仁向本台表示,(录音)中共政府经常就这样诬陷说,是仁波切在幕后策划和鼓动僧人自焚事件,并为他们举行祈福法会以及在国际上进行宣传等。但实际情况是,境内藏人在当局的残酷迫害和打压下,被迫选择了自焚,透过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披露西藏极其恶化的人权处境,并唤醒国际社会对自由、平等和正义事业的关注。而在这种紧急时刻,仁波切作为格德寺寺主,决对不能坐视不管,因此,仁波切奔波世界各地为境内藏人的处境寻求支持,并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也强调,西藏境内发生的藏人自焚事件,根本不是有谁煽动和策划的,是他们无法继续忍受迫害,以及当地日益严峻的局势所逼。所以是否会继续发生这种事件,主要依赖于中共政府。

格德仁波切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西藏流亡领袖们从不试图制造影响。中国官员找不到任何证据时,就信口开河。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也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专访时就西藏发生的自焚事件表达极度担忧。尊者说,自焚者非常勇敢,但他们的牺牲是否产生效率是一个问号。达赖喇嘛还表示,在西藏境内有很多藏人牺牲,但我们无法清除到底有多少藏人在受苦,而中国政府的高压仍在持续。达赖喇嘛也否认北京方面所谓他鼓励自焚事件的指称。

此外,近期流亡抵达印度的西藏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寺僧人噶吗沃顿嘉措向《西藏时报》表示,西藏羊八井寺院原本有70多名僧人,但在中共政府的严厉管控下现只剩下40多名僧人,其余的都被驱逐出寺,当寺院要举行任何佛事活动,都必须要得到当局有关部门的许可。

下身残疾的西藏僧人噶吗沃顿嘉措还表示,虽然他在羊八井寺院中学习佛法长达10年之久后,但依然没有获得僧侣证件而去年被当局驱逐出寺。他还强调,中共政府经常宣称,为建设和发展西藏,当局投入了大量资金和人力,但实际上,西藏各地进行的资源开发的收入远高于投资总额。

噶吗沃顿嘉措还指着同他一起逃亡印度的几名孩童表示,你看看这些孩子,他们都不会讲藏语,更不会写藏文,这也是中共政府在西藏实施的殖民同化政策所导致。他最后痛批当前的中共是一个随心所欲、无法无天的流氓及强盗政权。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