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流亡團體出版境內藏人遭強迫失蹤案例報告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10月31日報道】『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出版發行了一部介紹西藏境內強制失蹤案例的報告,呼吁國際組織施壓促中共停止非法拘捕并關押藏人,緩解西藏的緊張局勢。

位於印北達蘭薩拉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於本月30日,聯合國“強迫和非自願失蹤問題工作組”第98次會議召開的前一天,在達蘭薩拉正式發行了一部名為『人間蒸發-西藏境內強迫失蹤案例』的報告,介紹了“強迫失蹤”這種侵犯人權和基本自由的惡行,在西藏境內已變得普遍常見的狀況。

『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的丹增寧杰在接受本台釆訪時介紹說,(錄音)2008年境內藏人喊出“西藏獨立”的口號展開大規模示威游行活動至今,有無數藏人遭強迫失蹤,在我們出版的這份報告中,只記錄了1000多個案例。中共在西藏各地駐派的公安和武警,一直在用強迫失蹤的手段,來脅迫和恐嚇遭捕藏人和他們的家屬,以為這樣會讓遭捕藏人的身份姓名從人間蒸發,從而達到掩蓋中共罪行的目的。但是我們就是要通過努力調查并公布每一個遭強迫失蹤藏人情況的方式,來戳穿中共的謊言。

丹增寧杰繼續介紹說,出版這份報告,也是希望國際社會能夠認清,雖然大家都承認強制失蹤是違反國際法律的、違反道德的惡劣行為,但是各國政府和國際團體不應該只停留在對此進行討論的層次,而是應該正視我們呈交的報告和呼吁信,在聯合國等國際組織的會議上要求中共代表就此釆取行動,緩解西藏惡劣的局勢。

據了解,『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還在這份報告中要求中共釋放所有遭捕的不衕政見人士、簽署加入《保護所有人免遭強迫失蹤國際公約》并給予藏人宗教、社會和政治等方面的權利,衕時呼吁相關國際組織進入西藏和中國,調查強迫失蹤的情況,并向外界進行公布。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