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流亡藏人持续开展活动声援境内同胞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声2月26日报导】正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前进行的无限期绝食活动,今天(26日)已进入4天,此外,印度噶伦堡等地的藏人纷纷举行接力绝食等活动,对境内受难同胞表达支持和声援。

虽然纽约警方强令拆除在联合国总部前打起的绝食藏人的帐篷,但三名绝食藏人不顾寒风冷雨,坚持进行绝食活动,直到联合国能够听取他们的意见。

三名绝食藏人向联合国提出的五点呼吁分别是:派遣独立调查团,进入西藏调查局势恶化的主因;向中共施加压力要求中方立即解除在西藏的非正式戒严;要求中共允许国际独立媒体机构进入西藏了解真实现状;要求中共释放第十一世班禅喇嘛更敦确吉尼玛为首的所有西藏政治犯,敦促中共停止在西藏继续实行的爱国主义教育运动。

西藏青年会噶伦堡地方分会成员杰布向本台介绍说,位于印度噶伦堡的40多名流亡藏人从本周三藏历新年初一开始在当地轮流举行为期三天的接力绝食活动,抗议中共军警在西藏实施野蛮残暴政策,为自焚牺牲的同胞表达沉痛哀悼。

同样居住瑞士的上百名流亡藏人于本月22日开始在当地举行游行示威、烛光集会和祈福法会,对境内受难同胞表达支持和声援。

瑞士藏人丹增诺布向本台表示,130多名流亡藏人于昨天(25日)邀请日贡曲阔(音译)寺僧人,在瑞士拉裴斯威尔(Rapperswil)城市中举行祈福法会,为自焚牺牲和被杀同胞进行超度,并对他们的家属表达同情和慰问。

此外,随着西藏境内日益严峻的紧张局势,中共官员警告藏人要遵守法律,支持中国共产党、反对分裂活动。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藏历新年期间参访多次发生藏人自焚事件的西藏阿坝和甘孜等地区,警告藏人和僧侣要遵守法律,要支持中国共产党,反对分裂活动。

刘奇葆表示,要坚决打击分裂破坏和其他犯罪活动,他说,“既没有法外之寺,也没有法外之人,寺庙和僧尼要服从政府的管理。”

自从阿坝和甘孜地区发生多起藏人自焚事件后,中共政府在当地部署了大批军警,当地的僧侣和当局之间的关系也日趋紧张。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