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流亡藏人游行示威要求中共无条件释放班禅喇嘛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声4月26日报导】旅居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和欧洲等地的流亡藏人纷纷开展游行示威活动,要求中共当局立刻无条件释放被秘密劫持17年之久的第十一世班禅根登确吉尼玛。

美国流亡藏人在中共使馆前举行示威集会活动,要求中共立刻释放班禅喇嘛和其家属。美国旧金山地方西藏青年会会长扎西旺堆向本台表示,(录音)国际大赦组织、地方西藏青年会、支持西藏组织和西藏协会的组织下,流亡藏人和支持西藏人士(25日)在旧金山中共领事馆前,开展示威游行和炜桑活动,纪念第十一世班禅喇嘛23周岁诞辰,抗议中共秘密劫持17周年。此外,他们还向中共领事馆内成功投进征集民众签名的请愿信,要求当局无条件释放班禅喇嘛。

美国威斯康星州地方西藏青年会会长贡却衮波向本台介绍说,(录音)他们向民众散发传单,介绍班禅喇嘛的状况,宣传册子的另一面则印有达赖喇嘛尊者的法相,并注上“在西藏,持达赖喇嘛法相会遭监禁”的字样,呼吁世人关注西藏现实处境,共同营救被监禁长达17年之久的西藏第二大宗教领袖班禅喇嘛。

同样意大利地方西藏妇女会从本月22日开始在罗马举办纪念班禅喇嘛图片展览活动,向民众散发宣传资料,征集民众的签名支持,促使中共释放第十一世班禅喇嘛和丹增德勒仁波切为首的所有西藏政治犯。

此外,美国芝加哥、加拿大多伦多、欧洲瑞士和比利时,以及尼泊尔等地的流亡藏人也纷纷举行各种活动,呼吁联合国为首的国际社会和个人共同促使中共无条件释放班禅喇嘛。

居住在达兰萨拉的上百名藏人昨天下午5点多钟参与由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西藏妇女会、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运动和地方西藏青年会联合举办的“班禅仁波切您在哪里?”纪念活动。西藏萨热师范学院历史教师藏楚·多详细介绍了第十世班禅喇嘛的伟大生平业绩和被中共当局毒害身亡的相关情况。随后主办单位除了放映境内知名歌手对班禅喇嘛的纪念歌曲外,邀请部分流亡藏人通过朗诵诗歌的方式表达对班禅喇嘛的感恩和深切怀念。

据了解,1995年5月17日,达赖喇嘛尊者确认为第十一世班禅喇嘛的根登确吉尼玛被中共政府秘密劫持,至今下落不明。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