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澳洲國會未能通過西藏問題議案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11月1日報導】澳大利亞國會參議院綠黨議員薩拉·漢森•楊(Sarah Hanson-Young)於昨天(31日)就日益嚴峻的西藏緊張局勢提出一項議案,但在國會中進行討論后未能通過。

澳洲支援西藏組織(ATC)外交與研究項目負責人次仁吉尊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31日)澳州國會綠黨參議員、西藏問題發言人薩拉·漢森•楊女士就西藏緊張局勢提出了一項議案,主要強調近來在西藏各地陸續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充分證明了中共鎮壓藏人的嚴厲程度,因此,要求澳州政府向中國政府提出交涉,惇促中共立刻停止在西藏實施的鎮壓手段。

次仁吉尊表示,(錄音)雖然這項議案在澳洲國會中未能通過,但是對宣傳和介紹目前西藏緊張局勢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當時澳洲執政的勞工黨和自由黨議員表示,澳洲外交部上周就已經向中國政府提及了藏人自焚事件,此外還衕中國駐堪培拉大使館進行過交涉,因此,認為在國會中不需要制定決議案。

次仁吉尊說,他們就西藏境內緊張局勢向澳洲外長陸克文呈交請願信,呼吁關注西藏局勢。近日,他們收到了以陸克文外長名義傳送的澳洲外交部回信,信中指出,澳州政府理解西藏境記憶體在各種困境,近來召見駐坎佩拉中國大使就西藏局勢提出交涉,此外,還通過澳洲駐北京大使向中方表達嚴重關切。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