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美国计划停止备受争议的孔子教学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声5月25日报导】美国国务院日前向附设孔子学院的各所大学发出通告,指出在学院教授中文的教师违反了美国的签证规定,只能在美國待到6月学期结束,预示备受争议的孔子教学将被无限期停止。

英国BBC报道,孔子学院被视为中国向外展现软实力的重要策略,北京希望通过孔子学院让外国更加了解中国,但被批评者指为中国政府外交政策的宣传工具。

美国国务院在通告中表示,虽然孔子学院教师是以教授、教师以及研究学者的身份到美国,但是他们教授的对象是小学和初中的学生,违反了J-1签证持有者不得在公私立高中、初中以及小学教书的规定。

国务院的通告还明确指出,如果以教授中文为由申请J-1签证的话,赞助大学必须设立中文教学课程,而国务院并不认为孔子学院是赞助大学认可正式学分课程的一部分。

所谓的中国国家汉办是中国教育部的下属机构,据称从2004年开始已出资5亿多美元在全球设立了350多所孔子学院,然而国家汉办对受资助的学院总是提出一个附加条件,即不允许对方讨论如西藏、法轮功、以及人权民主的改革等敏感问题,这引发了各国大学的担忧,美国亚洲研究协会(The 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已决定不会寻求和接受中国汉办的资助。

中国国家汉办也曾在澳洲多所学校中设立孔子学院,但是澳洲法律专家却指责,孔子学院的管辖机构「国家汉办」所规定的教职人员聘用原则,有触犯澳洲反就业歧视法之嫌。

澳洲绿党纽省立法委员帕克(Jamie Parker)也向纽省议会提交了超过2万人签名的要求停止「孔子班」试点方案的请愿书。请愿书反映了纽省社会民众对政府接受共产党中国的经费,并在澳洲的教育体系中推行将「孔子学说」作为外包装的共产党中国教育的不满,它迫使纽省议会在13日就这个问题进行议会辩论。

帕克先生表示,应该让学生学习「如实反映中国历史」的文化,如涉及到像天安门事件,西藏文化或法轮功这样的问题。而国家汉办要求教师员工必须「没有炼法轮功的记录」或参与任何其它被中国政府认为是「非法」的组织。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