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艾未未:若尊重藏人就讓他們獨立生活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8月16日報導】一直處於中共政府的監控下的知名藝朮家艾未未於近日在接受美國《外交政策》雜志的專訪時,強調若尊重藏人就請讓他們獨立生活。

現居北京的知名藝朮家、建筑師和異見人士艾未未於本周一(13日)在接受美國《外交政策》雜志記者喬納森的專訪時談到了藏人自焚事件等情況。當記者問及艾未未是否曾去過拉薩時,他回答說:“沒有去過拉薩,如果要去拉薩,我會感到慚愧。我認為若要尊重藏人,就讓他們獨立生活,不要去影響。”

艾未未還表示,當前西藏的處境更加惡化,已經有40多名藏人自焚,但在中國沒有人談論這一事件。

艾未未在專訪中強烈批評中國社會的腐敗和中央電視台對國家進行意識形態的強奸長達六十多年等。

中國藝朮家艾未未曾向法蘭克福匯報就西藏問題表示,中國是一個嚴格控制意識形態的社會,尤其在少數民族問題上,如果大部分漢人把少數民族看成被他們拯救出來的奴隸,就沒有解決問題的希望。艾未未認為,在西藏發生的一系列抗議事件,證明了中國的少數民族政策已失敗。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