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藏人行政中央吁聯合國制止中共迫害藏人精英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8月4日報導】藏人行政中央駐瑞士辦事處本月2日向聯合國言論自由特別報告員呈交了一份報告,要求聯合國關注西藏境內遭受中共迫害的64位藏人有識人士的現況,制止中共繼續迫害。

藏人行政中央駐瑞士辦事處本周五(3日)發布新聞聲明指出,2008年西藏三區爆發大規模和平示威活動和北京舉辦奧運會后,當局開始加緊管控西藏作家、博客寫手、教師、學生、歌手、電影制作者和環保人士。截至目前,至少有25名藏人精英因分享言論自由,被判處几個月至無期徒刑,其中包括俗人、僧侶和婦女。

聲明指出,辦事處方面已經向聯合國言論自由特別報告員弗蘭克·拉魯(Frank La Rue)呈交了一份報告,詳細介紹了身陷囹圄或正在遭受中共迫害和騷擾的64名藏人精英的具體情況,呼吁聯合國能夠積極關注并促使中共政府放寬對藏人知識界人士的限制。

藏人行政中央駐瑞士辦事處工作人員丹增桑培向本台介紹說,(錄音)自2008年開始,中共政府加緊打壓西藏知識界人士,因為這些藏人通過寫作和歌唱揭發中共政府在西藏實施的錯誤政策,并請願當局尊重藏人的基本人權,但當局以指控分裂國家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進行打壓和判刑。因此,他和藏人行政中央駐瑞士辦事處代表圖丹桑珠於本周四(2日)衕聯合國言論自由特別報告員、宗教信仰自由特別報告員以及一名助理舉行會晤,向他們遞交了西藏報告,要求聯合國介入西藏知識界人士被打壓、監禁、判刑和失蹤事件,促使中共政府公開失蹤藏人的下落,允許判刑藏人的家屬進行探監,停止騷擾和迫害被捕或判刑藏人的家屬。

藏人行政中央駐瑞士辦事處在聲明中強調,至今已有12位藏人知識界人士因遭受軍警的殘酷毒打,當生命垂危時被釋放,其中部分藏人精神已失常,生活無法自理。

另據藏人行政中央官方網站消息,瑞士蘇黎世安全部長本月1日公開表示,當藏人爭取他們的基本人權與自由時,中共政府通常都會以“分裂國家”為罪名進行打壓和拘捕。中國政府必須要認真反思相關治藏政策,因為西藏民族自古生活在世界屋脊,擁有自己獨特的文化語言和傳統習俗,它有權保護和繼承自己的宗教文化。

這位瑞士官員呼吁中國政府認真對待藏中問題,立刻衕藏人行政中央舉行對話,向藏人給予名副其實的自治權利,并承諾將繼續支持和關注西藏問題,直到解決藏中分歧。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