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蘇格蘭各界再度批評政府受壓怠慢達賴喇嘛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8月11日報導】蘇格蘭一主要反對黨近日表示,有確鑿證據顯示,蘇格蘭首席部長在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達賴喇嘛今年6月訪問蘇格蘭之際,屈服於中國政府的壓力,有意回避達賴喇嘛。

據美國之音中文網消息,蘇格蘭自由民主黨領袖威利·羅內周四(9日)表示,他們獲得的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與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達賴喇嘛訪問蘇格蘭的前夕進行的會談記錄顯示,薩蒙德向中方承諾,他將不會會見達賴喇嘛。

這一最新披露再次掀起了蘇格蘭各界,包括媒體對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怠慢達賴喇嘛的批評。
反對黨工黨說,迫於中國壓力,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做了中國希望他做的,那就是保持與達賴喇嘛的距離。

而國際特赦蘇格蘭分部主任馬斯塔帕也表示對薩蒙德未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達賴喇嘛會見、討論中國的人權問題感到失望。

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的發言人則稱,外界的最新批評是毫無根據的,首席部長以前曾談及中國人權問題。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