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西藏人民议会议长呼吁藏人维持民族特性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声12月26日报导】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昨天(25日)在印度佛教圣地菩提迦耶以境内藏人为主向参法藏人发表演说,呼吁藏人要发扬西藏文化和语言,维持民族特性。

西藏流亡社区非政府组织「中间道路民众运动」借助达赖喇嘛尊者在菩提迦耶举行「第32次时轮金刚大灌顶法会」的机会,为聚集的参法信众更深入地了解西藏流亡社区的政治变革,特别举行演讲活动,邀请藏人政要作有关介绍。

普片来源 西藏时报

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昨天应邀就达赖喇嘛尊者移交政权、流亡社区状况、藏中关系进展和中间道路的来源与意义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回答了民众的提问。

议长边巴次仁在介绍达赖喇嘛尊者的业绩时表示,因为达赖喇嘛尊者为世界和平与宗教和谐、六百万藏民的福祉利益及佛法昌盛,经常奔波于世界各地,使上至世界各国元首、下至贫民百姓对尊者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从而也使西藏问题和藏传佛教在西方国家得到极大的关注。

边巴次仁在演说中严厉谴责中国政府在西藏农牧区实施的搬迁政策。他说,(录音)中共近年来在藏区有计划、有目的地实行搬迁政策,这种强制性政策导致农牧区被城镇化,年轻藏人成为无业游民,有的甚至堕落到整天酗酒烂赌的地步。如果这种现状继续存在,等于是实现了中共政策的目的,对此希望所有藏人能够真正思考。

议长边巴次仁还对藏民族特性在西方国家面临丧失危险表达了担忧。他说,(录音)生活在西方国家的藏人以生活需求为重,忽视对自己的孩子教授本民族语言和文字的重任,导致很多西藏孩子面临丧失民族特性的危险,因此呼吁藏人家长以本民族利益为重,使西藏历史、文化、语言和文字得到广泛继承和发扬,并时刻维持民族特性。

就藏中关系方面,议长边巴次仁说,藏中共展开了九次会谈,但未曾有成果,其原因是中共根本没有诚意解决西藏问题。今年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初选之际,中共知道谁会获选,立即将洛桑森格与恐怖分子挂钩,中共的这种诬陷凸显它根本无意与新任首席部长进行接触,同时表明它自己在关闭与藏方的谈判大门。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