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达赖喇嘛祝贺美国之音成立70周年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声3月8日报导】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祝贺美国之音成立70周年,但另一方面美国之音藏语广播频道目前面临关闭危机。

昨天3月7日是美国之音成立70周年纪念日,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尊者、美国总统欧巴马、缅甸民主领袖昂山素季等国际知名人士纷纷表达祝贺。

达赖喇嘛尊者通过视频就美国之音成立70周年表达祝贺,扎西德勒!达赖喇嘛表示,自1959年3月17日流亡时,就一直关注美国之音的有关讯息,尤其后来成立的美国之音藏语广播频道,使西藏境内的藏人和喜马拉雅区域民众受益,并代表境内外全体藏人和广大听众表达祝贺与感谢。

达赖喇嘛继续表示,美国之音藏语广播通过播送客观的新闻在藏人中扮演重要角色,并认为像美国之音这样的新闻机构非常重要。

美国总统欧巴马赞扬美国之音在进行新闻检查的外国政府和拒绝普世人权的政权面前提供“准确客观”的新闻。奥巴马说,美国之音的努力使美国更强大,世界更公正。

缅甸民主领袖昂山素季表示,美国之音纪念70周年像是一个好朋友过生日。她说,美国之音和其它广播电台在她被长年软禁期间与她为伴。

与此同时,美国之音理事会近日决定将关闭藏语广播为首的部分广播频道,这一决定将会在美国国会中进行审议和讨论,因此,设在美国的各人权组织、独立媒体机构和支持西藏人士向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国会议员呈交公开请愿信,要求国会撤销美国之音理事会的这一决定。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