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達賴喇嘛為達蘭薩拉慈善組織貧童住房落成揭幕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聲11月19日報導】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達賴喇嘛尊者今天(19日)應邀作為首席嘉賓在居住地印度北部達蘭薩拉附近的Tong-Len慈善信托舉行的貧童住房及辦公室落成儀式進行揭幕和加持,并開示演說呼吁大眾將慈善事業發揚光大。

由西藏僧人洛桑蔣楊特為援助喜瑪拉雅山區的貧困印度兒童特建的Tong-Len(藏語,意為施受,即給予和接受)慈善信托(Tong-Len Charitable Trust)於2001年正式成立。在達賴喇嘛辦公室、該組織駐美英法三國分會的經濟提供下,組織方面自2004年起特為貧童建造住房,目前已建成了共計3棟樓房和辦公室。該組織於今天早上9點半正式為新建住房舉行了落成揭幕儀式。

在揭幕儀式上,Tong-Len慈善信托的所有兒童特為達賴喇嘛尊者合唱頌歌,歡迎尊者的蒞臨。Tong-Len慈善信托創辦人洛桑蔣楊在儀式上宣讀報告時強調,建立這一組織的宗旨是向印度貧母困家庭兒童及孤兒提供費用和住所,保障他們在未來學業有成,能夠自力更生,并為印度社會付出貢獻。此外,建立組織的主要目的是感恩印度政府與民眾向流亡藏人提供長達52年的庇護,希望通過這一慈善事業回報印度。

印度喜馬諧爾邦前任首席部長香塔·庫瑪爾( Shanta Kumar)作為印度主要嘉賓出席儀式,他發表演說贊揚慈善組織方面為印度社會和民眾做出的貢獻。 他說,(錄音)如今大部分宗教信徒以修建寺廟和教堂等方式來進行供養和祈禱,然而比起這些,洛桑蔣楊的舉動才是真正的善舉,是真正的供養和修行。

儀式最后,首席嘉賓達賴喇嘛尊者發表演說呼吁大眾推廣慈善事業。尊者說,(錄音)全球有七億人,每個人都想要幸福,不希望得到痛苦。作為人類,社交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大家的本性和道德原則,因此人們必須忘掉彼此間的差距,要互相幫助。 窮人也是人類的一部分,他們擁有衕樣的能力,堅信自己能夠享受幸福生活。所以,不論貧富或男女,大家一定要互相幫助。

據介紹,目前該組織共有40名兒童,其中部分受資助的印度學生自2001年入學以來,已上至10年級。今天(19日)正式新招收了20名學生。負責組織行政管理的有3名藏人,印度職員共有20人。組織方面未來計划在喜馬諧爾邦的五個貧困村莊的兒童提供就學資助。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