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自由在烈火中、藏人命运与未来』研讨会在澳洲举办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声4月25日报导】澳洲国际藏学论坛、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及悉尼时政焦点论坛于本月22日在悉尼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自由在烈火中、藏人命运与未来』研讨会。

藏人行政中央驻驻澳大利亚办事处代表达波·索南诺布,中国知名的流亡作家、法学家袁红冰,资深民运人士潘晴等70多位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出席这次研讨会的藏人行政中央驻澳洲办事处华人联络官达珍向本台介绍说:(录音)“会议开始时主办单位向来宾详细介绍了自2009年以来至今,自焚藏人的人数和目前他们的状况,以及藏人自焚的地理位置,他们统一呼唤的口号和愿望等。 另外,国际藏学论坛会的负责人安乐业在会议上表示,自焚抗议并不是藏人的专利而是国际性的一种抗议形式,他还举例说;美国的反越战、印度改善语言的政策、还有茉莉花革命都有过自焚事件的开启。舆论界对自焚抗议的评价是正面的, 而且自焚抗议也取得了辉煌的成果。”

这次研讨会受到了与会华人的积极参与和支持。达珍说,(录音)“总而言之在这次研讨会上,很多汉人非常关注境内藏人自焚的事件,纷纷表达同情和支持。”

藏人行政中央驻澳洲办事处代表达波·索南诺布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共政府经常声称解放了西藏,以前的是西藏农奴社会,但抗议的都是八十年代的年轻藏人,由此看出中共在西藏的政策不得人心,灭绝藏人传统文化和宗教信仰及语言等习俗,所以才有这么多藏人献出自己生命的方式来抗议中共当局。

中国知名法学家袁红冰在研讨会上表示,“今天英雄无畏的藏人用自己燃烧的生命照亮了东亚大陆的黑暗,为了抗争中共暴政对藏人文化、宗教信仰的种族性灭绝,他们进行了半个世纪的英勇抗争,藏人视自由高于生命的情怀令15亿汉人汗颜,藏人容忍中共暴政至今。在中共60余年暴政下没有自由,只有奴役,是藏人走向自焚的根本原因。”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