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在台藏人机车游行纪念《西藏独立宣言》百年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声2013年2月17日报导】2013年2月13日是第十三世达赖喇嘛公布《西藏独立宣言》整整100周年纪念日,援藏组织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等非官方性组织于当天在全球各地纷纷发起了纪念活动,抗议中共政府武力侵占西藏六十多年。

据台湾公视新闻网消息,本月13日,在台藏人在台湾自由广场前展示西藏国旗、高唱西藏国歌,纪念第十三世达赖喇嘛宣布《西藏独立宣言》百周年。由于过去这两年,上百名藏人自焚,抗议中共政府压迫藏人的宗教与言论自由,在台藏人决定不欢度新年,以示同情和悼念自焚同胞。

消息指出,在台藏人也选择在中国大陆游客必访的景点,包括自由广场、101大楼和故宫等场所,向来自中国国内的游客散发传单,介绍当前西藏紧张局势,呼吁中国政府改善对西藏的压制政策。
1702d
在台藏人福利协会会长达禅巴•亚马在集会活动上表示,(录音)“不是只有今年,我们已经有连续五年没有过年。我们想要强调的就是我们会过新年,就是在西藏独立那天,我们就会过新年。”

西藏青年会台湾分会前会长札西慈仁表示,(录音)“中国人跟我们西藏人是没有差别,他也是人,我也是人,所以我们特地选择这些地方是因为他们(指中国大陆游客)要了解,
他们要学习我们的人权跟民主。”

在台藏人随后还在台北市区开展机动车游行活动,表达他们的主张,不少台湾与国际学生前来声援。美籍国际学生狄川疆表示,(录音)“我们觉得中国人对西藏人不太好。”

法籍国际学生费曼灵表示,(录音)“在大陆的(外国)人不能,他们不能说他们不同意,所以在台湾可以,台湾比较自由就可以说,所以我们就来,跟他们一起支持西藏。”

消息指出,参与活动的藏人与各国学生都呼吁中国政府正视西藏人权问题,让藏人能够拥有宗教与言论等自由。

此外,自由西藏学生运动驻达兰萨拉分部于本月13日在藏人行政中央歌剧院中悬挂100面西藏国旗,邀请多名流亡西藏歌手,举办纪念《西藏独立宣言》百周年大型音乐聚会活动。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