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境内藏人:只有中共镇压才会迫使更多人自焚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声5月25日报导】《纽约时报》记者于日前进入西藏安多热贡、拉不楞,以及塔尔寺等地,在采访各地的僧人时,一名拉卜楞寺僧人针对频繁发生的自焚事件表示,只有中共的镇压才会迫使更多藏人自焚。

纽约时报本周二(22日)刊登了该报记者进入西藏热贡、拉不楞以及塔尔寺地区采访到的情况。纽约时报指出,高科技产品在中国各地普及的同时,也深入到了西藏高原,偏远地区的藏人牧民们能使用卫星接受系统来观看中国的电视节目,有时也能收听自由亚洲和美国之音的广播。

一名拉不楞地区的僧人告诉《纽约时报》记者,中共安全人员在寺院周围安装信号干扰器,可以在突发事件中,关闭整个地区的手机讯号服务。在被问及自焚影像会不会使更多藏人效仿时,这名僧人表示,只有中共的镇压才会迫使更多人自焚。他说“当你掐住一个人的脖子时,不要对他会踢你而感到惊讶!”

西藏热贡地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僧人告诉纽约时报记者,虽然远离都市,但他们仍能够通过现代科技来与世界其他地方保持联系。

文章指出,西藏各地近年来发生了30多起藏人自焚事件,虽然中共当局尽一切方法,来阻止消息流向外界,但公民记者和普通僧人们,却仍然能够突破北京当局的防火墙,将目睹或收集到的自焚过程和照片录像传送至境外。

出生成长于中共宣传之下的年轻藏人们,对自己的民族认同也越来越强烈。哥伦比亚大学的一名藏学专家对纽约时报表示,2008年三区大规模抗议活动爆发时,我们无法了解确切的死伤人数,但是近年的自焚事件,却能借着现代科技在事发后的24小时内,收到从境内传出的自焚影像。

塔尔寺一名僧人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电脑中的达赖喇嘛法相,并表示虽然警察无处不在,但大家都知道如何翻过中共防火墙,了解外界的情况,对自己民族的认同也变得更加强烈。

文章指出,中共不断加剧对西藏各地的管制,藏人若想影印文件,不管是宗教类的还是农业手册,都需要得到当地公安部门的允许,在网吧也必须出示身份证。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