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外交部长德吉曲央:中共必须对自己向联合国做出的承诺负责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Gongma Rinpoche at 80: An in-depth interview with Sakya Gongma Trichen Rinpoche uncovering his life journey and biography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དམིགས་བསལ་ལས་རིམ། ས་སྐྱ་གོང་མ་ཁྲི་ཆེན་རྡོ་རྗེ་འཆང་མཆོག་གི་༧སྐུ་ཚེའི་མཛད་རྣམ་སྙིང་བསྡུས།

【西藏之声2013年2月21日报导】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部长德吉曲央于日前在瑞士举行的非政府人权民主峰会上强调,中共必须对自己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做出的承诺付出责任。
02215
据藏人行政中央官方英文网消息,第五次非政府组织人权与民主峰会(4th Geneva Summit for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于本月19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藏人行政中央外交与新闻部部长德吉曲央女士受邀出席,她在会上发言时,介绍了以西藏境内自焚浪潮为主的紧张局势,并呼吁中共政府尊重自己向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做出的承诺。

德吉曲央在会上指出,自2009年至今,已有102名境内藏人点火自焚,其中86人牺牲,自焚者们都表达出了对自由的向往和希望达赖喇嘛尊者能够返回西藏的心愿,德吉曲央强调,“我们听到的只是数字,但是每个数字背后,都有像你我一样真实的人。”

德吉曲央重申了藏人行政中央呼吁藏人不要采取自焚等惨烈抗议方式的立场后,指出导致西藏自焚浪潮的,是中共在政治上的进行的迫害、经济上的边缘化、环境方面的破坏、以及文化上的灭绝等一系列政策。
02215b
(录音)在稍后接受瑞士RTS 电视台的采访时,德吉曲央针对西藏自焚事件和达赖喇嘛尊者即将对瑞士展开的访问行程进行了介绍,并强调藏人们不是反对瑞士与中国间的贸易往来条约,而是反对为经济利益而在人权民主问题方面妥协。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