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洛桑森格:第14屆噶夏在過去一年沒有出現失誤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8月8日報導】今天8月8日是流亡藏人民選領導洛桑森格從達賴喇嘛尊者手中全面接管西藏政治最高職務整整一周年紀念日,洛桑森格首席部長在今天舉行的記者會上強調,在過去一年,第十四屆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夏沒有出現任何失誤。

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長洛桑森格、宗教與文化部部長白瑪曲覺、經濟部部長次仁頓珠、外交與新聞部部長德吉曲央女士和衛生部部長次仁旺秋共衕出席了今天的記者會。洛桑森格首席部長在記者會上表示,(錄音)今天是他接管西藏最高政治領導職務,整整一周年紀念日,在此代表內閣噶夏向境內外全體藏人和所有支持西藏人士表達祝福扎西德勒。第十四屆噶夏盡管沒有什么特大的工作成果展現給大家,但也沒有出現過失誤。

洛桑森格表示,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他和其他部門的部長們先后參訪了多個西方國家和各西藏難民社區,感觸到西藏社會的平穩發展,這非常重要,因為,中共政府正在期待,隨著西藏老一代人的過世,藏人行政中央或西藏自由斗爭會自然消失的局面出現,所以西藏社會的平穩發展,正式向中方傳達了西藏人民追求自由與民主的堅定信念,增強了境內藏人對藏人行政中央的信心,提高了國際社會對民主化西藏社會的認可度。而這種成果完全離不開達賴喇嘛尊者的正確教導、老一代人努力打下的堅固基礎以及藏人行政中央所有公職人員付出的不懈努力。

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夏發布的新聞聲明中指出,第十四屆藏人行政中央內閣噶夏在過去一年中的創新項目包括,藏人行政中央公務員招聘培訓項目、建立西藏政策研究中心、開設藏人專業人士服務團隊網站、流亡藏人醫療護理項目和設立西藏女格西學位。并介紹了從美國政府爭取了200萬美元的教學援助,時刻關注流亡藏人的生活處境,向最新流亡抵達印度的藏人提供各種職業培訓,堅持中間道路政策尋求衕中國政府進行和談等情況。

據了解,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長洛桑森格今天(8日)下午1點鐘,向全體公職人員發表演說,下午4點鐘出席了在大乘經院中舉行的聲援境內衕胞官方祈福法會。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