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流亡藏人持续开展各种声援境内活动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声10月25日报导】位于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曼加罗尔的西藏大学生,印度西孟加拉邦达杰林西藏难民、以及欧洲比利时的流亡藏人持续开展各种活动,声援和支持西藏安多阿坝藏人,要求中共改变现行高压政策。

本台驻印南记者发来消息说,为了支持和声援西藏境内同胞,抗议中共政府强权高压统治政策,以及向印度民众介绍西藏现实处境,位于印度南部曼加罗尔城市的200多名西藏大学生于本月23日下午身着黑色服装,头部裹着红色布条,手持写有“西藏自由”、“停止打压藏人”、“声援阿坝藏人”等的抗议标语,从曼加罗尔大市场到玛萨姆桑地区间开展了全程约3公里的和平徒步游行活动。

曼加罗尔西藏学生组织秘书长洛桑卓嘎向本台介绍说,(录音)他们身着黑色衣服表示对死难同胞的哀悼,头部裹着红色布条,表示自焚藏人无畏英勇的精神和血的付出。

西藏大学生开展的和平徒步活动活动受到了曼加罗尔警署和当地民众的支持和拥护。洛桑卓嘎表示,(录音)他们在徒步游行时受到了曼加罗尔警署警官和地方民众的极大支持,很多民众积极领取介绍西藏问题的传单,对西藏人民的现实处境表达强烈关注。

西藏妇女会达杰林地方分会会长阿旺桑丹向本台介绍说,(录音)居住在印度西孟加拉邦达杰林地区的500多名藏人和支持西藏人士于昨天(23日)在当地举行为期一天的绝食活动,声援阿坝自焚藏人,要求中共政府正视国际人权宣言,尊重藏人的合法诉求。

比利时西藏协会会长杂益•格桑向本台表示,(录音)昨天(24日)是联合国成立66周年纪念日,因此,居住在比利时的100多名流亡藏人和支持西藏人士聚集在布鲁塞尔联合国办公楼前举行游行示威活动,计划通过布鲁塞尔联合国机构,向秘书长潘基文致函,呼吁联合国关注当前西藏境内的紧张局势,当时一名工作人员接纳他们的请愿信,并许诺移交给秘书长潘基文。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