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英国国会提及僧人自焚事件 韩国人权团体吁中共改善人权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声10月27日报导】英国政府官员在国会上被议员菲比恩•汉密顿(Fabian Hamilton)问及有关近来陆续在西藏发生的僧人自焚事件,要求政府出面化解西藏严峻局势。

据英国西藏社团消息,本周二(25日)在英国国会举行的会议上,国会议员、跨党派支持西藏小组主席汉密顿向出席会议的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的国务大臣杰米里•布朗(Jeremy Browne)进行提问时指出,在过去几周,已经有九位藏人通过自焚方式抗议中共的高压统治,英国政府应该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制止中共一贯性、有系统地企图根除西藏文化、宗教和语言的行径,给予藏人应得的民族自决权。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的国务大臣杰米里•布朗表示,英国政府方面继续坚持前政府对一中政策所秉持的立场,但英方仍会按照惯例派遣代表团以尊重人权和藏人现状为基础与中方进行交涉。

布朗对政府方面就西藏当前局势的支持行动未在这一回答中作清楚说明,引起英国西藏社团的不满。

英国西藏社团呼吁所有支持者采取行动向各自所在地议员致函,呼吁议员们敦促英国政府就中共在西藏实施的高压政策公开进行强烈谴责。

此外,中共副总理李克强从昨天(26日)在韩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之际,韩国人权团体示威要求中共改善人权状况,停止镇压法轮功成员、藏人和民主人士。

据新唐人消息,韩国基督教社会责任会,无国界人权会等韩国人权团体昨天在中共驻韩国大使馆前,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谴责中共强制遣返脱北者、镇压法轮功、西藏及民主人士等恶劣的人权状况,并敦促中国成为与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相称的尊重人权的国家。

与会人士高声疾呼,自中共执政以来,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人权镇压最严重的国家,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本国国民的镇压。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