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藏人行政中央噶厦祝贺印度共和国国庆日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声2013年1月26日报道】位于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境内的藏人行政中央内阁噶厦于今天(26日)在其办公楼前升起印度国旗,对印度共和国第63个国庆日表达祝贺。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安全部部长忠琼•欧珠,经济部部长次仁顿珠,卫生部部长次仁旺秋,内阁噶厦秘书长嘎玛格勒等各部门秘书长共同出席了今天早上9点钟进行的升印度国旗仪式。
2601a
其后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通过媒体记者对印度政府和民众传达内阁噶厦的祝贺。洛桑森格表示,(录音)我们常在讲,印度政府和人民对藏人的恩德最大,因为大多数流亡藏人定居在印度各地,藏人行政中央也设立在印度达兰萨拉,同时在过去50多年时间中,印度政府和人民对流亡藏人提供各项援助和无微不至的关怀,尤其自己担任司政以后,亲身体会到印度政府、各政要人士和普通民众对西藏问题的极大支持和关注,例如延长流亡藏人难民证件有效期限,中央藏人寄校行政管理权(CTSA)的移交等,因此,想利用这一机会向印度政府和人民表达由衷感谢和祝贺。

此外,藏人行政中央内阁噶厦于今天(26日)下午将为到访达兰萨拉的中央藏人寄宿制学校行政管理会卸任会长阿普瓦•千德拉(Apurva Chandra)和家属在藏人行政中央歌剧院中开设晚宴,奉献西藏传统歌舞,感谢他在过去为中央藏人寄校各项事业所付出的努力。

按照行程,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明天(27日)上午参加在达兰萨拉进行的板球赛开幕仪式,当晚将前往印度首都新德里展开访问,从本月30日开始参加在新德里由西藏人民议会和藏人行政中央首次联合举行的民众集会活动,要求印度为首的国际社会加大关注和支持西藏问题。结束在新德里为期四天的活动行程后,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将继续前往美国和加拿大展开访问。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