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西藏阿坝传单:不改变高压政策将继续自焚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声10月25日报导】随着中共政府日益严厉的管控措施,境内藏人的反抗意识也正在增强,位于西藏安多阿坝县和格德寺周围近日发生散发传单事件,并誓言如果当局不改变现行的高压政策,自焚抗议将会继续进行。

西藏人民议会议员巴瓦•格桑坚参今天(25日)向本台介绍说,上周六(22日)在阿坝县城发生散发大量由中文书写的传单事件,并宣称中共政府不改变现行的治藏政策,已有40多人做好自焚的准备。

有关传单的内容等方面格桑坚参表示,(录音)“传单的内容,主要讲的是如果当局不改变现行的这种强硬政策,我们有40多人已经做好了自焚的准备,这一传单令当局很紧张,因此,不仅仅加强了对阿坝县的管控和警力。我们还听说,附近的若尔盖县、红原县,以及与阿坝县接壤的甘孜州甘孜县和色达县都加控得很严,在这样的形势下,境内藏人已经到了绝望的这种程度。我认为还会发生这样的自焚事件并不是说不可能的,这种危险性很大。”

避免发生更多的抗议事件,首先中共政府必须要反省错误的治藏政策。格桑坚参表示,(录音)“中国政府必须要认识到,它现行的西藏政策是失败的、错误的,必须要反省,不应该把所有的责任推给所谓的敌对势力、在外的藏人组织或达赖喇嘛,它这样对解决问题根本没有任何的作用,如果它(中共)不改变现行的这种政策,一味地增加管控的程度,境内藏人做出的这种牺牲精神会越来越多,而不会越来越少。”

另据英国天空电视台(Sky News)报道,为了调查年轻藏人自焚事件的真实原因,该电视台记者日前前往西藏安多阿坝县格德寺,除了在一路上受到军警的检查之外,在格德寺中遭到中共公安人员的拘留和审问,并被驱逐。

英国天空电视台记者在视频中表示,我们没能了解格德寺年轻僧人自焚的真正原因,但格德寺被军警严密包围,警方对他们进行扣押和审讯后强行驱逐。

此外,中共政府已经在西藏安多华锐县(今甘肃省天祝县)境内强行让当地牧民卖掉自家的牲畜,没收草场后计划养殖动物等,导致当地藏人面临生活危机。

一位叫白玛的西藏尼姑向本台表示,(录音)打电话询问西藏华锐地区的有关人员时,对方说不再让牧民放牧,要将牲畜全部上缴,而草场将会用铁丝网围起来,并在里面饲养动物,期限为10年。而详细情况他们也不愿透露。

白玛还表示,所谓青海省门源县的西藏牧民们也处在同样的困境中,都在对未来的生计而苦恼。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