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达赖喇嘛出席第六届国际议会支持西藏组织大会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声4月28日报导】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出席了在加拿大渥太华市召开的第六届国际议会支持西藏组织大会。

在加拿大国会支持西藏小组和西藏人民议会的组办下,第六届国际议会支持西藏组织大会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政府大厅内召开。达赖喇嘛尊者和来自30多个国家的50多名国会议员,西藏人民议会正副议长,藏人行政中央首席部长,以及多个非官方机构的代表等120多人,共同出席了这次大会的开幕仪式。

(录音)达赖喇嘛尊者首先向与会的各国国会代表和长期支持西藏事业的人士表达了感谢,并指出大家在支持西藏的同时,其实也是在支持正义和真理。

达赖喇嘛还在会上表示自己在将政权移交给民选领导人洛桑森格后,变得轻松了许多,同时以加拿大和美国等民主国家为例,指出国家不应该属于个人或政党,而是要让人民来做主。西藏也一样,不属于任何个人,而是所有6百万藏人。尊者强调,最好的治国政策,就是民主制度。

尊者还指出,在持续恶化的西藏局势下,西藏抗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在中共的洗脑宣传下出生成长的新一代藏人,生活在恐惧中,但是他们的西藏精神却随着中共不断加剧的压迫而变得日益强大。

(录音)在当天的会议中,加拿大和美国等国家的国会代表都对达赖喇嘛倡导的非暴力抗争表达了支持,并承诺会继续就境内外藏人所面临的困难进行援助。意大利国会议员玛提奥.梅卡其(Matteo Mecacci)还指出,如果人们支持别国的独裁政权,便是在践踏自己国家的民主,并警告说,目前的国际局势恰恰正在朝着这个危险的方向发展。梅卡其还祝福尊者长寿,并祈祷西藏和中国早日获得民主自由。

达赖喇嘛尊者在抵达加拿大前,还荣获了美国芝加哥洛优拉大学为表彰尊者在推动世界和平和非暴力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而赠予的该校荣誉学位。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