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达赖喇嘛将为比哈尔邦国际佛教大会揭幕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声12月31日报道】西藏人民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将莅临下月初在比哈尔邦首府巴特纳进行的国际佛教大会,并为大会进行揭幕。此外,藏人行政中央将向甘丹赤巴仁波切供奉长寿佛事仪轨。

据印度时报消息,在印度比哈尔邦菩提伽耶寺院管理委员会(Bodh Gaya Mahabodhi Temple Management Committee)和比哈尔邦艺术文化部门的共同组办下,为期三天的国际佛教大会(International Buddhist Samagam )将于下周六(2013年1月5日)在比哈尔邦首府巴特纳市的“佛佗纪念公园”(Buddha Smriti Park)举行。

达赖喇嘛尊者受主办单位的祈请,将为大会开幕仪式进行揭幕,预计届时来自中国、泰国、斯里兰卡和日本等多个国家的1500多名佛教团体代表出席,并就生命形式和佛陀教法进行交流讨论。1月 4日,尊者还将为“佛佗纪念公园”中的一尊新佛像进行开光加持。

报导指出,比哈尔邦首席部长尼蒂斯•库马尔(Nitish Kumar)在昨天(30日)造访“佛佗纪念公园”时强调,一个和平与和谐的讯息将从这里传向世界。

据悉藏人行政中央宗教与文化部部长白玛曲觉也受邀将出席此次佛教大会。除了出席1月3日至7日的大会,白玛曲觉还将从下月9日至11日期间参加瓦热纳斯一藏传佛教寺院的更名仪式,接下来从14日至15日间,参加由藏人行政中央为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供奉的长寿佛事仪轨。

此外,藏人行政中央宗教与文化部于本月17日向藏传佛教萨迦派法王达赤仁波切供奉了白度母如意轮长寿佛事仪轨。

另据消息,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于本月7日,前往比哈尔邦首府巴特纳,拜访了该邦首席部长、地方议会议员以及多位政要,并就西藏运动进行了介绍。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