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達賴喇嘛:拉達克人要視佛教為傳統文化加以保護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聲8月4日報導】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達賴喇嘛尊者於今天在印北查謨·克什米爾邦拉達克首府列城的角藍薩爾和平花園中,向聚集的數萬名拉達克信眾傳授佛法,教導非佛教徒也要將佛教視作拉達克的傳統文化而加以保護。

在拉達克佛教大會和當地僧俗信眾的祈請下,達賴喇嘛尊者於今天(8月4日)起,正式在拉達克首府列城的角藍薩爾和平花園中,進行為期4天的傳法活動。

達賴喇嘛尊者教導拉達克人要像對待自己的傳統文化一樣維護佛教。尊者說,(錄音)拉達克人中,雖有其他宗教的信徒,但就總體而言,這里的民眾几乎世代信奉佛教,而且佛教已經融入到大家的日常生活習慣中,所以就算不是佛教徒,民眾也要將佛教文化視作自己的傳統和特徵來努力維護。

在闡釋宗教信仰對當今社會有何益處時,達賴喇嘛尊者表示,(錄音)如今,有人在物質上非常富有,卻被內心的痛苦、不安以及疑慮所困擾。科學家們證明心情好壞,內心平和是否與身體健康、疾病的預防和治療都有著很密切的關系。而能夠帶來內心平和的,就是慈悲心。他們的研究和觀點與生死輪回或者解脫完全沒有無關,只是為了人們的身心健康而已。尊者繼續表示,還有社會活動人士們也指出,人們在家庭和社會中未受到慈悲的對待,是造成如今暴力事件頻發的一個主要原因。

傳法會前后

達賴喇嘛表示,正因為如此,許多宗教信仰都非常重視內心的平和,不論對此的闡釋有什么區別,但大家提倡的,無外乎都是在社會中向他人展現愛心、慈悲、忍耐以及知足等等。而堅信有創世主的宗教信徒,在經曆苦難時很少會進行抱怨,也沒有過強的自我心。這其實和雖不認為有創世主,但是堅信因果的佛教教義中所強調的無我論非常相似。

達賴喇嘛尊者還從今天(4日)開始向拉達克數萬名信眾傳授阿底峽尊者所著的《菩提道燈論》。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