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an Royal Year of 2151 | Year of the Wood Dragon

22名藏人在新德里中共使馆前示威遭拘押

Tibetan News Headlines

  • Conversation with TWA members on Association’s mission, outreach, and youth engagement strategies

རེས་གཟའ་སྤེན་པ། ༢༠༢༤།༠༤།༢༧

  • བོད་ཀྱི་བུད་མེད་ལྷན་ཚོགས་ཀྱི་ངོ་བོ་དང་ལས་དོན། གཞོན་སྐྱེས་མཉམ་ཞུགས་སྐོར་གླེང་མོལ།

【西藏之声10月27日报导】在本周二(25日),又一名西藏僧人以自焚的方式抗议中共后,印度各流亡藏人社区的民众展开了新一波的声援境内同胞活动。22名西藏活动人士今天(27日)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前示威时遭拘押。

本台驻新德里记者发来消息,印度时间今天(周四)上午10点30分左右,为抗议中共的高压统治迫使境内藏人连续自焚,来自印度昌迪加尔的17名藏人学生新德里与罗黑尼地区的3名藏人学生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门前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西藏学生们越过大使馆外围的第一层铁丝网,在试图闯过第二层铁丝网时,馆内中方工作人员向学生们投掷石块和电棒。随后新德里警方将22名示威学生,以及本台驻地记者和另一位媒体记者一并逮捕,拘押在加纳卡布日(Chanakyapuri)看守所内,两名记者在一小时后被释放,而参与抗议示威的22名学生目前仍在拘押中。

图片来源 西藏快报

为了抗议中共对西藏的高压统治,同时声援境内的自焚僧人,达兰萨拉的流亡藏人也在西藏青年会和妇女会的组织下,于昨天(26日)晚间,从麦罗冈吉手持蜡烛一路游行至山上的西藏儿童村,有500多名学生和200多名教职人员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游行队伍到达西藏儿童村后,在藏人艺术家丹增热卓用从西藏境内运来的20吨泥土在儿童村体育广场建起的一个大型平台上为本月25日自焚的甘孜寺僧人达瓦次仁,以及所有境内同胞进行了祈祷。

藏人青年领袖丹增多杰和丹增尊珠等在祈祷活动上纷纷发言,表示中共只能用镇压的手段来控制西藏,其实表明了他们气数将尽,鼓励藏人在这个关键的时刻要继续奋斗。

来自印度古吉拉特邦巴罗达市同一所大学的25名学生,为声援境内自焚藏人,并向印度民众介绍西藏问题,从今天(27日)展开了单车巡游活动。

图片来源 西藏快报

这次活动的发言人索南向本台表示,展开活动除了表达对境内同胞的同情和崇敬外,还准备向印度民众宣传西藏问题,他说,(录音)借这次单车巡游活动,我们准备在8天内巡游古吉拉特邦各大城市,并向沿途印度民众介绍西藏问题,让他们认识到,西藏问题在印度国家安全和环境上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另外,在印度北部波恩扎藏人社区地方西藏青年会和妇女会的组织下,当地民众于昨天(26日)晚间,为所有自焚藏人举行了烛光游行活动。当地一名藏人向本台表示,流亡藏人们为境内同胞的勇气而感动,所以将更加努力地投身到推动西藏问题的各种活动中。

འབྲེལ་ཡོད་གསར་གནས།

གསར་གནས།